今天是:
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0 日期:2024-03-12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提高学生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2024年3月11日中午,医学院在A2-3教室开展了新学期心理工作会,会议由简业玄老师主持,医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在校班级的心理委员参会。

会上,简业玄部署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包括心理培训、心理活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等。接着,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常见表现和特征,对于不同程度的心理危机的干预措施,并强调在工作开展中要注重及时性和保密原则,严格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的四级预警机制。

此次培训拓展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心理委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敏感度和识别能力,强化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状态的意识,提升了学生心理干预的能力,为营造更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打下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