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举行安保人员校园心理危机防范培训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0 日期:2024-01-18 

为建立健全全员参与心理育人的工作体系,增强全员协同育心护心合力,1月1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安保队伍校园心理危机防范培训,保卫处副处长田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保卫处相关人员及校园安保队伍四十余人出席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程鑫主讲。

培训前,胡祖兴表示“安保人员是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学院推进全员协同心理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防护学生心理安全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温暖、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需要一支有意识、有温度、有担当的安保团队来守护”。

培训中,程鑫首先分析了常见校园心理危机出现的信号,着重介绍了心理危机出现前的四种“情绪”,以及三种“行为”;其次,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应对办法与处置流程;最后,通过情境模拟详细展示与同学沟通、提问、关怀等技巧,现场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培训使我院安保人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增强了识别干预学生心理危机、守护学生健康发展的工作能力,为建设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人力保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