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0 日期:2024-03-07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为药学院师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药学院院长胡美忠主持,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

项光亚以《爱国有法 与法同行 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分别从时代背景、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主要内容和新时代大学生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引导青年学子深刻认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三位一体,激励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项光亚强调,爱国主义教育法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其主要精神,做一个知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项光亚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他要求,青年学子要树立爱国之志、发扬奋斗精神、付诸实际行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用爱国主义教育法检视自身,更好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开学第一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既是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具体要求,也是推进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培养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题中应有之义。学院将进一步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感性到理性、从自在到自为,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微信截图_20240307222058.png

微信截图_20240307222120.png

微信截图_2024030722213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